1-3月 大北坑戀戀魯冰花

龍潭在每個人的記憶,不是石門水庫就是龍潭大池,然而淡淡的春色中,大北坑這個秘境相信大家應該聽過,甚至到過!春天裡前來這個充滿綠意的處所品茶香、啖美食,在這浪漫花海美景中渡過,真的人間仙境啊!
話說以東方美人茶茶香聞名全台灣的龍潭大北坑,美麗的綠海茶園除了受茶裏王廣告拍攝後讓大家印象深刻外,在每年茶園休耕之時,還有一個超級特殊魯冰花海。提到「魯冰花」一詞,首先應瞭解什麼是「魯冰花」?魯冰之名來自該花英文名稱Lupine的音譯,在外國主要是當觀賞的花卉,可生產出富氮(蛋白質)的種子;國外文獻也看到,它可以當肥料用。是故台灣在戰後化學肥料盛行前,魯冰花是由「平鎮茶葉試驗所」推廣;山陵地帶的茶園,尤其桃竹苗地區,魯冰花常種於茶樹旁,花謝後當茶樹的肥料。
因此,台灣魯冰花是滋養茶園最棒的養分,花開時美不勝收,花謝時還能當茶樹的自然綠肥,故魯冰花在客家還有著母親的花之稱。邀請大家春天來趟龍潭的大北坑,讓自己沈浸在微醺的茶香及金黃色的花海美景,相信定能療癒與放鬆身心靈。


返回小鎮輕旅行